地质调查研究院第十三届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3日 11:32发布者:蔡晓萍浏览次数:


为了培养浓厚的学术文化氛围,不断激发学子的科技创新潜力,拓展学术视野,锤炼我院研究生在科学素养和创新方面的能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质调查研究院第十三届科技论文报告会于11月11日上午8时在东区综合教学楼顺利举行。科报会共吸引94位硕、博研究生积极参与,报告内容涵盖多个领域,展现出我院学子优秀的综合素质、创新能力以及专业水平。来自地质工程学、水文地质学、矿产普查与勘探、古生物与地层学等方向的12位老师担任本届科报会评委。 

  

依据参赛作品的专业方向,本次科报会分为“地质矿产与工程组(含公管专业)”、“水文环境组”和“研一组”,采用4分钟PPT展示+2分钟评委老师提问交流模式展开。

 

本届科报会由我院研究生会科技部承办,研究生会其他部门协办。科报会上,汇报人从学科前沿与工程实践等多角度选题,向评委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了各自团队的学术成果。汇报过程条理清晰、内容明确、论证详实,受到了老师们的广泛好评。评委老师根据参赛作品的选题内容、创新性、报告内容以及现场提问与表现等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评判,各会场学术讨论氛围十分浓厚。 

各组答辩结束后,会场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报告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对参会学生的现场表现、报告内容和研究态度予以肯定,同时希望同学们能保持对学术的兴趣与热情,以更加严谨的治学态度,更加扎实的理论基础,不断提高科研水平,在未来的学术之路上走得更好。

 

本届科技论文报告会充分展示了我院研究生积极的学习态度和严谨的科研风采,同时鼓励着本院全体研究生一丝不苟地对待科研学习当中的每一个小细节。后期,学院将根据各会场答辩情况,统筹考虑,推荐优秀题目参加第三十四届校级科技论文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