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卓越地质师班”面试在地调院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7日 00:00发布者:浏览次数:


根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卓越地质师班”计划选拔通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6年“卓越地质师”班面试方案》要求,校团委与地调院共同组织成立面试小组,于17日上午810在地调院会议室举行了面试答辩,答辩小组由地调院院长周爱国、校团委书记龙眉、副院长吕新彪、及地调院全体导师组成。

面试答辩采取4+3的模式,4分钟PPT陈述,3分钟评委提问。报名学员从个人基本信息、学习情况、感兴趣的科研方向、希望达到的学术目标和入选“卓越地质师”班后的学业、科研规划等方面进行阐述。评委针对每位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提问,主要在三个方面,一是学员对个人的学业规划;二是实地考察能力及是否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三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情况。学员们都表达了对此次“卓越地质师班”学习机会的向往,并热切期待地调院导师的指导。

结合学员申报材料、现场答辩情况,评委会充分讨论,并征求导师意见,最终确定22名同学通过初试入选第三期“卓越地质师班”学习。

    最后,周爱国表示,希望学员们能充分利用“卓越地质师班”的平台、学校及地调院的资源,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加强野外实践能力,在导师们的指导下,取得有实效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