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党史党章,创示范支部”——记地质调查研究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党章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16:17发布者:郑祺浏览次数:

 

 

(通讯/摄影:王腾飞 林巍)1217日,地质调查研究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主办的党史党章知识竞赛在地调院三楼会议室顺利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推进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对理论知识的学习,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王腾飞主持,参加此次活动的共有6支小分队,由支部党员组成的4支小分队和由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2支小分队。

学习活动分为个人笔试和团队协作两个部分。笔试部分旨在检验大家对基本的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通过自我测试、相互批改、问题讨论,帮助大家进一步查漏补缺。

1 开展个人笔试测试

团队协作部分由“初露锋芒”、“争分夺秒”、“携手并进”三个环节组成。第一环节为个人必答环节,旨在检验参赛选手对于基本理论知识的认知程度,各参赛选手沉着冷静,独立思考,比分不相上下。第二环节为团队抢答环节,队员们眼疾手快,积极进行抢答,比分逐渐拉大。第三环节为团队问答环节,在前两环节的基础上提高了难度,充分考验参赛队伍的团队协作和对问题的全面分析能力,让团队成员充分进行思想和语言的交锋,逻辑和思维的碰撞。比赛过程气氛热烈,学习气氛高涨。

2 团队协作部分开展过程

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较量,积极分子2分队、党员2分队、党员1分队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冷静的判断一路过关斩将摘得本次活动的一二三等奖。

3 比赛颁奖合影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王腾飞对此次活动做出总结。王腾飞充分肯定了各团队成员为准备本次活动的积极性,号召大家将这份学习热情带到日常的学习中,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党员同志应认真践行“两学一做”,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鼓励入党积极分子重视理论知识的学习,积极向组织靠拢,主动发挥模范作用。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督促了支部同志进行理论学习,加深对党章党规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另一方面丰富了支部的学习生活,增强支部的凝聚力。

4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