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习系列讲话精神,创新推进工作,践行伟大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14:24发布者:郑祺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党中央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号召。201943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王华以《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其前瞻性、战略性、科学性为指导,创新性地推进我们的工作,践行伟大的中国梦!》为主题,在东区综合教学楼C0106室为地质调查研究院全体师生党员讲授党课。

  QQ图片20190404114438.jpg

党课围绕中共十九大召开的时代背景展开,阐明了当前国内外社会的政治形势、经济形势、军事形势进入一个新常态;王华副校长强调在这个中国发展进入新时代,即将实现全面小康社会,迈入新征程的紧要关头,作为高校科技工作者的党员同志,更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重要精神,树立全局意识,视野一定要远,站位一定要高,在科研工作上要具有前瞻性。新时代的科技与经济发展已然转型,只有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才能持续的推动国家经济增长,科技创新是当前所应关注的工作重点。

 

同时王华副校长强调,学习系列讲话精神的发展要求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守住基本底线;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升工作能力;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新时代的师生党员,应发扬优良的家国情怀,与时代共芳华!

王华副校长还通过国内外科研经济飞速发展的实例,生动形象的强调了科技创新在推动经济发展中的关键作用,他要求师生党员应当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凝聚团结各方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最后王华副校长不忘叮嘱师生,深入学习掌握系列讲话精神的科学内涵,践行伟大的中国梦!通过此次党课的理论学习,地质调查研究院全体师生党员获益匪浅,正确的政治思想引导,促进专业知识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师生们牢记国家发展使命,带头扛起新时代使命担当,发挥基础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激励自己为科教新国,科技强国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通讯员:林巍  蔡晓萍  摄影:殷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