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地调院内蒙古维拉斯托-拜仁达坝科研项目组临时党支部八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4日 10:15发布者:郑祺浏览次数:

(通讯员  魏任行)基层党支部是党在基层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为进一步加强野外一线师生思想政治建设与党性修养,2019819日上午10:00,地调院内蒙古维拉斯托-拜仁达坝科研项目组临时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内蒙古地矿集团拜仁达坝矿部职工宿舍举行,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超同志主持,共有3名党员同志、3名预备党员同志、3名积极分子出席。

首先,支部书记陈超同志宣布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同志们齐唱国歌,用慷慨激昂的歌声缅怀革命先辈们奋勇拼搏、敢于前进的精神。

其次,陈超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学习强国平台推荐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课件”中的第八讲——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立场。第八讲中指出: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牢记我们的共和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深入领会和牢牢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对于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起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紧接着,详细阅读学习了四个方面(①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②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③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④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中)对于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立场的诠释。

 

齐唱国歌                                    重温入党誓词

学习课件第八讲                     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精神

 

专题学习后,组织委员赵雷同志谈了对人民立场的重要性的个人体会,认为只有充分服务好人民群众,人民群众的生活条件及环境得到改善了,我们党的宗旨才能得到充分发挥,我们的人民群众与党之间也就变得更加团结。

再次,宣传委员魏任行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精神,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强调,要牢记初心和使命,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落实新发展理念,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祖国北部边疆风景线打造得更加美丽。其中,习近平总书记在赤峰市喀喇沁旗马鞍山林场听取当地生态文明建设和马鞍山林场造林护林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贡献国,这么大范围地持续不断建设人工林,只有在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下才能做到。筑牢祖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守好这方碧绿、这片蔚蓝、这份纯净,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世世代代干下去,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

在观看完学习视频后,王圳同志说,我们是蒙古草原上的地质人,在找矿与勘探实践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护好我们身边的环境,要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表面生态环境对于我们的重要性。

最后,在两个专题活动的学习并讨论交流过后,陈超同志总结发言并宣布活动结束。通过这次活动的学习,我们收获颇丰,作为党员同志的我们,都应该牢记我们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合格党员。 

 

    

拜仁达坝矿部支部合影                             绿色矿业支部调研合影

 

      吕新彪院长莅临指导野外工作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