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地调院第一支部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11:37发布者:郑祺浏览次数:


1029日晚700,地调院第一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形式召开题为“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的10月主题党日活动。地调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会议,党支部书记杨赛主持本次会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成五个部分进行,分别是规定动作、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及积极分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全体参会成员观看《为了和平》大型纪录片、支部书记带领党员进行党支部政治功能诊断以及巩固深化“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成果。

首先在规定动作方面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由支部书记带领支部成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并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相关内容,随后参与党员交纳了本月党费。

支部书记以PPT的形式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领会讲话精神,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

紧接着参与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为了和平》大型纪录片,片中志愿军将士不畏牺牲、舍生忘死,秉承着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抗击美国侵略者。观看结束后,参会成员积极发表自己的感受,表达对志愿军将士的崇敬和怀念。

随后进入党支部政治功能诊断环节,针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党支部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支部书记首先提出查找到的支部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主要加强理论学习和支部优秀党员宣传工作;张济法同志也认为支部党员理论学习仍不足,需要通过自主学习和集体学习两个方面加强。

最后支部书记带领参会成员共同学习《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从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坚持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强化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聚焦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常态化专项整治、督促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廉洁从政等九个方面结合支部实际情况进行强化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