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三峡库区地质灾害调查项目组临时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 16:34发布者:郑祺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腾飞 谢家龙)8月27日,三峡库区地质灾害调查项目组临时党支部在重庆市彭水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活动,主题党日由临时党支部书记李远耀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按照学校机关党委的相关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开展过程既做好了规定动作,又结合实际做分享,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教育效果。

       

     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全体成员起立,齐唱国歌。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选取了《党章》中关于“党的建设必须坚决实现的五项基本要求”部分进行了学习,李远耀同志就我党“如何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如何坚持民主集中制”进行了分析讲解。

主题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在新的历史时期,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特别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是在提醒我们,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支部书记李远耀结合实际勉励与会党员、积极分子要以学校优秀的教师为榜样,向优秀的学生党员看齐,主动找差距,谋进步;另外要结合所从事的地调科研工作,从实际出发,发挥“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

随后,支部开展了向“第一书记”黄文秀学习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观看《黄文秀:不负初心 绽放芳华》教育短片,深入学习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支部同志为黄文秀同志的高尚品格所鼓舞。李远耀同志表示,黄文秀同志是在扶贫一线因突发山洪灾害殉职,作为地质灾害调查的科研工作者,要时刻牢记身上肩负的责任,面对地质灾害防治的艰巨任务,要更加努力攻坚克难。林巍同志谈到,黄文秀同志从大山中走出来,学习本领之后,又回到大山中去贡献自己的力量,这种不忘初心的精神永远值得学习和敬仰。入党积极分子李思德也表示,学习黄文秀的先进事迹,感触很深,一方面自己今后会更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发挥作用,争取加入党组织;另一方面,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为防治地质灾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分享学习心得

最后,支部书记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总结,号召大家在日常的生活学习过程中要继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意识”,继续增强自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团结好、组织好身边的群众,发挥自身模范作用;在学习生活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交流学习,强化了支部成员的党员意识,激励和引导了支部同志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增强了自身的党性修养。

       

主题党日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