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地质调查研究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暨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16:31发布者:郑祺浏览次数:

 

  

        9月24日下午2点30分, 地质调查研究院全体党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首先由支部书记边建华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部署,介绍了院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和教工支部主题教育工作计划。他要求全院上下做到在“深”“实”“细”上下功夫:切实落实会议精神,既要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又要立足实际,力求把校组织部要求的“规定动作”做到位,把我们“自选动作”做出彩;切实落实会议精神见行见效,时间紧任务重,要严格执行主题教育工作计划表,确保学习教育成果明显。

吕新彪院长做动员讲话,在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和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和要求上来。他表示,地调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先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这涉及到一是抓学习,突出创新;二是抓问题,做到认真检视反思;三是抓作风,狠抓整改落实;四是抓科研队伍,促进科研教师专业发展。其次是要有力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通过落实领导责任,坚持检查常态,加大宣传力度,抓好监督检查指导,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融入日常教学、科研、管理等实际工作中。

动员会结束后,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根据学习计划表进行了第一次2个主题的学习研讨。开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开展“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专题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学习完相关文件后,大家就专题结合自己工作进行了热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