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地调院党支部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15:18发布者:蔡晓萍浏览次数:


(通讯员 蔡晓萍5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在党和政府长期努力下,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基本形成,预防和抵御灾害的能力大幅提高,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筑起坚实屏障。然而,防灾减灾离不开每个人理念与能力的提高,只有充分发挥社会大众的主体作用,才能更好地维护安全、化解风险、抵御灾害。

5月11-12日,地调院党支部组织了教师党员和两个学生支部的部分党员进行了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同志们在广泛宣传和普及灾害常识、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助技能的同时,对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目的和意义普查内容和流程进行了介绍。

    

此次活动分两场进行,分别是南望山庄和东区教工食堂门口。在活动现场,党员同志们设置了防灾减灾科普展板,向社区群众、学校教职工和大中小学生发放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资料。老师们还现场向群众地震、台风、火灾、洪灾、雷电、泥石流、滑坡、暴雨等各种灾害和事故预防、自救、逃生等常识。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普及了灾害自救互救基本常识,唤起了大家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了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基本技能,同时也对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有了初步了解

筑牢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的安全防护意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是为了在突发状况来临时,大家具备较强的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通过个人辐射家庭带动社会践行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主题,动员全社会重视参与防灾减灾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