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地调院党支部三月主题党日会议简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2日 17:36发布者:殷景川浏览次数:

(通讯员:柯学)3月31日14:30,地调院党支部在地调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主题为“学习2022全国两会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党支部书记陈超主持。

按照规定动作,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会议正式开始。支部书记陈超带领大家以童金南教授的《2022年全国两会报告》为切入,学习2022全国两会关键点和关注点。今年的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时长虽短,但简约不简单,简短更精彩。

 

全体党员宣誓

会议以PPT的形式对政府工作报告中2021年获得的经验、面临的问题和挑战、2022年的政策措施和工作等方面进行总结。明确国家对于2022年政府工作的总基调和各行各业的布局规划。最后着重讲解了与地质行业、科技、高教、农业等相关的内容,明确国家在地质方面工作重心的转变。

会议第三项,支部书记强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是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一项长期重要任务。带领党员同志学习《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号召大家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学习探索的动力、举措和成效,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陈超同志从地调院的职能出发,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同志的讲话《深入分析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为大家今后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向。

会上还讨论了关于地调院党支部与工会联合开展教职工课余时间进行体育运动、摄影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李远耀副院长建议教职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各项活动,增进师生之间的交流与感情。陈超同志建议今后在主题党日中可增加业务交流环节,促进地调院综合地质研究中心各位老师在科研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互相促进。

最后,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并缴纳3月份党费。

 

党员政治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