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地调院组织全体科研老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17:01发布者:蔡晓萍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下午,地调院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议,组织全体科研教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极大鼓舞和振奋了地质工作者,围绕主动融入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支部书记陈超主持会议,首先和大家一起学习了回信的主要内容,传达了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湖北省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关于这次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内容。高顺宝老师介绍了新一轮找矿战略突破行动的实施思路与部署重点,让大家对本次找矿战略突破行动的基本情况有了初步了解。

接下来各科研老师分别谈了对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认识,并就地调院如何转变思路,积极融入新一轮找矿战略突破行动进行了深入探讨。

首先总工程师王国灿进一步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内容和精神,他说大家首先要了解自然资源部的总体部署,才能够知道接下来努力的方向;要努力转变观念,关注自由探索和国家需求之间的关系,探索个人研究专长如何和国家的需求相结合;要思考如何进行有组织的科研,积极融入学校各层次团队。

副总工程师周宏说,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中,深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地质工作者的关怀与期望,深受鼓舞重振信心。同时针对目前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从需求的角度出发,我们需要积极投入挑战,思考如何实现习总书记给地质人提出的要求。周宏老师强调要着重抓紧落实,结合学校和地调院科研队伍实际情况,老师们要定好位练好内功,尽快积极主动地融入学校各相关团队。

副院长李远耀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高度赞扬了地质工作者的使命担当精神和优良传统作风,作为研究生导师,我们要谨记总书记嘱托,引导学生不断增强学生的专业认同与专业自信,坚定地质报国理想。同时,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地调院应该抓住机遇谋求业务发展,根据需求完善队伍建设,进行有组织的科技创新。

各位科研教师积极发言交流学习体会。许荣科和韩波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给整个地质行业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备受鼓舞,坚定了研究的信心。阮班晓、寇晓虎和宋博文老师讲到,要聚焦国家战略需求,推动绿色发展理念和传统地质勘查相融合,加强有组织科研创新和集中攻关;刘伟和邹胜利老师谈到,接下来会积极思考自己在这项工作中能够做什么事,发挥自己所长,积极加入团队参与研究;高顺宝和梅微老师都提到,要转变工作思路,多与企业对接,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学研融合,发挥科教实力,持续提升行业服务能力,实现双赢;陈斌老师讲到作为老师要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培养高水平地质人才,增强高校对行业的引领能力;王兴杰和柯学老师都提到,要先从小项目做起,先做并做好,人家才知道我们能够做什么,才能在有项目的时候想到我们,才有机会在服务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的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会议在各位老师的热烈讨论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不断提升作战能力以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布局和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为校地质工作事业尽责尽力。(通讯员 蔡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