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项地调项目成果荣获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科技奖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11:31发布者:王麟浏览次数:

 


近日,2019年度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科技奖评审结果公布。我校马腾教授及其团队依托中国地质调查局二级项目和子项目,以第一完成单位完成的成果“流域地球关键带调查与示范”,获地质科技类二等奖。马腾教授团队于2014年开始一直在长江中游江汉平原开展地球关键带调查与监测示范工作。研究成果为长江流域地球关键带调查以及长江大保护战略的实施提供了科学依据,并为我国流域地球关键带调查理论方法体系的建立提供了探索性经验。

吕万军教授参与成果“天然气水合物成矿预测技术研究”、杜远生教授参与成果“金属矿小口径地下物探技术与设备”,均以第二完成单位获地质科技类一等奖。

杨宇山副教授、潘和平教授和刘天佑教授参与的成果“贵州开阳地区富磷矿成矿理论研究与隐伏矿找矿重大突破”,以第三完成单位获地质科技类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