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宋博文老师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 10:09发布者:蔡晓萍浏览次数:

根据ESI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我院教师宋博文于20203月以第一作者且共同通讯在《Earth and Planetary Science Letters》杂志上发表的论文Qaidam Basin leaf fossils show northeastern Tibet was high, wet and cool in the early Oligocene成功入选全球前1%ESI高被引论文。目前, Web of Science数据库显示该论文已经被引用17次。《Earth and Planetary Science Letters》杂志是地球科学领域的顶级期刊,是82种自然指数期刊之一,最新影响因子(IF)为4.823,位于中国科学院JCR分区一区,ESI论文地学类排名第5


                                                                                          被引情况

ESI高被引论文相关介绍:

ESI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为美国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科技集团)基础科学指标数据库的英文缩写,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ESISCIESSCI库中近11年的数据进行统计,按被引频次的高低确定出衡量研究绩效的阈值,给出了居世界前1%的研究机构、科学家、研究论文,居世界前50%的国家/地区和居前0.1%的热点论文的排名。其数据库以学科分门别类(共分22个学科),采集面覆盖全球几万乃至十几万家不同研究单位的学科。ESI数据库每两个月更新一次。ESI高被引论文是指近10年内发表且被引次数排在相应学科领域全球前1%以内的论文。ESI已成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或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