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体原位渗透系统野外实地应用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0日 00:00发布者:浏览次数:

 

我院实验中心于201732日至7日在武汉东西湖区张公堤处进行土体原位渗透系统实验,实验的目的是为了测定确定该处岩土体的防渗稳定性,评价该处岩土体的渗透特性,并为后续工程建设的设计渗控措施提供基本参考资料。

该试验依照《水利水电工程钻孔压水试验规程》进行设计,经过现场实验对该处堤坝在孔深10米到30米范围内划分出了不透水层、微透水层和弱透水层,并计算得出各层位的渗透系数。

该实验是配合中南勘察设计院和我校工程学院野外工程勘察的需要而开展的,同事也是该仪器在实验中心人员独立操作完成的首次实验,实验结果验证了该系统开展野外测试的精度。

据悉该仪器为我中心2016年实施采购的仪器,仪器为法国APAGEO公司生产的Lugeotest型土体原味渗透系统,测试钻孔深度可达50m,压力范围为01.0MPa

 

现场实验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