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调查实验中心净化实验室通过专家验收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 10:56发布者:王麟浏览次数:


 

202115日下午,在地调院会议室召开了“地调实验中心净化实验室、净化空调和集中供气设备采购项目验收评审会”,来自材料与化学学院、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环境学院的专家在听取项目汇报后,现场查验了设备清单,并依据合同要求的技术参数进行了现场测试。专家一致认为,该采购项目组织严谨,设备参数符合设计要求,同意验收。并提出净化实验室的建成将改善地调实验中心测试和制样环境,提高测试准确度,希望实验室今后加强管理和运行维护,保证设备的良好运行。


据悉,地调实验中心净化实验室改造方案是在院领导和相关专家反复论证基础上,经过多次修改设计确定的最优方案。扩大了制样区域,增加了预处理室。采用集中供气的方式提高用气安全和便捷性,购置了较为先进的铝合金通风柜,扩大了通风量,并根据环保的要求增加了水处理和气体净化装置,最大程度减少实验室废水和废气对环境的影响。

会后,地调院副院长边建华表示,升级后的实验室,将以更加准确的测试结果,更优良的测试服务来提升地调项目的执行能力,为学校的科研发展贡献力量。